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精准服务 帮办代办在行动
编辑: 政数局 时间: 2024-03-27 10:55:04 浏览 人次

一是建立帮办代办队伍。区政务服务大厅除配备专职帮办代办人员外,综合受理人员、进驻单位首席代表同时兼任帮办代办人员工作职责,主要负责接受企业和群众咨询、协助准备材料,指导引导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或全程代替办理。

二是明确“帮办代办”范围。帮助企业和群众在自助服务区办理业务、网上申请办理事项、办事填单、安装政务服务APP、扫描政务服务微信二维码和引导办事群众到相关受理窗口办理事项等服务事项;对于“全链条”、企业开办、工程项目建设等涉及多部门的复杂事项及因特殊原因不能独立完成的办理事项均可全程代替办理。

三是延伸帮办代办服务。为高质量打造龙安区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的便民服务体系,建立区乡村三级跨部门、跨层级的帮办代办服务机制,组建230余人帮办代办队伍,各乡(镇)、街道及村(社区)都明确专职帮办代办人员,规范区乡村三级审批服务全程导办、全链条服务工作流程,实现审批服务“事项下沉”“端口前移”。

截止目前,龙安区政务服务大厅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28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