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区人社局积极推进规范各类单位参加社保登记工作
编辑: 人社局 时间: 2024-03-28 14:27:50 浏览 人次

3月28日,区人社局在区行政便民中心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规范各类单位参加社保登记工作部署会议。社保中心失业保险科、企业养老保险中心、行政审批科负责人和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一是明确任务。会议传达学习市人社局文件,制定印发《龙安区关于规范各类单位参加企业社会保险登记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对申报险种不全、“三险”人数不一致,存在选择性参保的单位,由社保经办机构统一增设险种账户、统一参保人数和缴费基数。

二是统一流程。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围绕“确定单位、确定规范信息、窗口业务受理、业务审核经办、统一政策解释”等五个环节流程进行统一培训,对前期模拟测试工作中存在的疑惑进行了集中交流。

三是完善机制。组建并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问题反馈、归档管理、考核激励和业务分析会”等四项日常工作机制,明确了年度总体目标,明确每月、每季度具体任务及完成时间节点,对重点企业参保情况实施定期系统监控。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持续加强数据共享比对,精准掌握“漏保”人员底数,建立“数据找人”数据库,针对性开展政策解读、宣传引导,分类施策、精准扩面,不断推进实现全民参保、应保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