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区卫健委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健康科普宣传活动
编辑: 卫健委 时间: 2024-04-17 11:21:30 浏览 人次

4月16日,龙安区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在百姓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以“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为主题,旨在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普及健康科普知识,促进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

区卫健委以“健康体重”科普为重点,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结合儿童、青少年、职业人群和老年人常见的体重问题,开发有针对性的科普素材,在合理膳食、营养搭配、科学运动、心理调节等方面开展精准科普,让人民群众了解自身腰围、腹围、身体质量指数(BMI)等指标,科学管理体重。

区卫健委以“健康体重”为契机,推进健康城镇建设。积极完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力度,积极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发动群众清死角、除病媒、扫盲区,降低疾病发生风险,共建健康人居环境,全面推进健康城镇建设,全方位改善群众健康水平,提升健康城镇建设成效,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卫生健康综合治理新格局。

活动现场设置了健康科普咨询桌、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展牌,工作人员现场为前来咨询群众解惑释疑,向群众发放肿瘤防治、减盐减油、健康生活方式、春夏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等方面宣传折页。此次活动,惠及群众1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