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区疾控中心开展第三十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编辑: 卫健委 时间: 2024-04-15 17:01:37 浏览 人次

  2024年4月15日是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区疾控中心在东风乡卫生院、文明小区等医疗机构和社区内设立活动点,为群众提供免费的肿瘤筛查和咨询服务,提供便利的健康检查服务,并及时给予相关指导建议。

  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览板、条幅、以图片、文字、等形式展示肿瘤防治知识,吸引了众多人群的关注。活动期间发放宣传页、防癌手册等100余份,咨询群众100余人次,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参与度,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使居民更加深入地了解肿瘤防治的重要性,实现肿瘤预防监测的“关键一步”。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正确认识癌症,积极防控癌症,贯彻癌症三级预防原则,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倡导群众主动参加防癌健康体检,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癌症早诊率和生存率,有效遏制癌症危害,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