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区人社局扎实推进农民工技能培训工作
编辑: 人社局 时间: 2024-03-28 14:49:45 浏览 人次

为全面推进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区人社局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多项举措开展技能培训工作,为农民工创业就业提供了有力的政策引导和扶持。

一是强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在全区加大技能培训政策宣传,采取悬挂条幅、微信群转发等措施,利用“春风行动专场招聘”、“就业援助”等活动向群众宣传就业政策,鼓励和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加技能培训,有效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悬挂条幅30余条。

二是深入调查,提升培训精准度。结合乡(镇)、街道保障所收集辖区农民工培训意愿,根据农民工实际情况及意愿有针对性制定培训计划,培训内容涉及家政服务、中医康复理疗、实用技术电工等培训项目。目前,共举办技能培训7班次,培训人数350

三是加强管理,提升培训规范度。为切实提高职业技能培训质量和效果,区人社局加强农民工培训监管工作,通过现场督查的形式,对培训人数、培训人员信息、培训期间考勤签到记录和学员的实际出勤率进行核实,并现场询问在场学员,了解他们对培训班的意见建议以及满意度,做好核查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