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龙安区打好森林防火“组合拳”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编辑: 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4-04-08 10:05:48 浏览 人次

  一是全面压实责任。区领导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多次到防火一线检查、调研、指导,为全区森林防火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区提前谋划清明期间的防火专项行动,全面拧紧“防”和“灭”责任链条,明确责任、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以万无一失的举措和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实落细落地。

  二是强化应急处置。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扑救”,着力推动队伍能力再提升。从预警监测、物资保障、应急演练等方面入手,保障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第一时间装配工具、第一时间奔赴现场。真正做到练在平时、用在急时、赢在战时。

  三是加强日常巡查。坚定树立“隐患即事故”理念,切实加强日常巡查,落实值班值守,切实夯实隐患排查整治,严控野外火源管理。通过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管控能力水平,全力做到火情“打早、打小、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