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龙安区免费发放“两病”药品给群众送上“暖心丸”
编辑: 卫健委 时间: 2024-03-28 09:22:33 浏览 人次

  近年来,患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人越来越多,成了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的主要经济负担。为进一步提高“两病”患者一体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降低区域内“两病”人群的发病率,最大限度减轻患者负担,龙安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健康龙安”建设,将35岁及以上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且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两病”患者门诊免费项目的实施纳入2024年民生实事工程。自3月20日起,龙安区开展“两病”患者免费发药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及满意度。

  今年以来,龙安区以基层实际和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慢性病患者合理用药为抓手,解“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在国家基本药品目录中遴选出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格列美脲片等9种药品,实行“两病”患者免费用药,引导“两病”患者在基层就诊和健康管理,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对辖区参加居民医保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进行健康干预,免费发放指定药品是推进“健康龙安”行动的一项务实举措,也是有效降低群众高血压、糖尿病住院率、并发症发生率的一项重要手段,实实在在减轻了群众就医的经济压力。同时,对积极控制患者血压或血糖水平、改善生命质量、杜绝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都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卫健委将依托人民医院城市医疗集团,积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家庭医生服务水平,优化基层慢病管理服务,真正实现从“治病为中心”向“以防病为中心”转变,不断推进健康龙安建设,在“我为强市做贡献”中贡献卫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