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龙安区组织会计人员召开业务培训会
编辑: 财政局 时间: 2024-03-27 09:06:34 浏览 人次

  为加强龙安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资产管理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有序实施。3月26日,区财政局在龙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2024年全区行政事业单位预算一体化国有资产管理业务培训会。区财政国库支付中心主任冯娟出席培训会,区财政局国资股股长杜广主持,各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系统业务人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分别由安阳市科瑞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人员和北京中科江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主讲。对预算管理一体化日常操作和系统管理及资产卡片、计提折旧、资产处置、收益管理等数据整理事项作了全流程操作演示和详细讲解,帮助资产管理人员明晰资产管理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中的业务流程,切实解决各单位在资产管理工作中的难点,有效打通了新资产模块初始运行衔接时的阻塞。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单位财务人员业务素质,可以熟练利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处理相关业务,夯实了固定资产信息管理模块基础,提升了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监管水平,建立了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