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龙安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龙图社区开展防灾减灾“五进”宣传活动
编辑: 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4-03-28 10:02:17 浏览 人次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防灾意识和救灾知识,减少小区各类灾害事故的发生,保持示范社区创建标准,切实营造安全的小区环境。近日,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龙图社区深入嘉州华庭小区开展防灾减灾“五进”宣传活动。

  宣传人员在小区出入口、小广场等醒目位置悬挂横幅、设置宣传栏,搭建宣传角,并通过社区LED电子屏播放各类自然灾害警示片、发放宣传页、现场答疑、走访附近商户等多种形式,向居民们介绍起防灾减灾相关知识。针对气象预警、灾害来了怎么办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这次宣传活动特别准备了《生活中的灾害》手册,列举了洪涝灾害、风灾、火灾、雪灾、雷电灾害、地质灾害等生活中常见的自然灾害,科普了这些自然灾害的危害性以及如何避险与自救,并以发放小礼品、问答互动的方式让大家掌握和巩固了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防灾减灾“五进”宣传之进社区宣传活动普及了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营造人人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的良好氛围,极大地提高了辖区居民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性。接下来区减灾委和龙图社区将持续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宣传,利用现有直播间、微信群等平台以不同形式线上线下全方位、多角度的展开宣传,发动群众深度参与防灾减灾工作,形成防灾减灾合力,共筑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