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龙安区开展防震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暨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编辑: 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4-03-25 11:13:52 浏览 人次

  2024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了提高全区中小学和居民的防震防灾意识和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龙安区政府组织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区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区教育局、卫健委、红十字会、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和善应镇人民政府在北善应学校开展防震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暨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副区长悦宪宝在现场进行观摩指导。

  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师生以班级为单位立即从教学楼按照既定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达指定疏散集合地点后蹲下做护头动作,整个疏散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接着由各班依次清点人数,发现人数不齐时立即报总指挥查明原因并召集消防救援队进行“搜救”,在发现有“受伤”学生后,救护小组第一时间赶到,对于“轻微擦伤”学生由医护人员进行包扎;“严重受伤”的学生由救护人员用担架抬出后送医治疗,并现场讲解遇到危险情况如何进行救助以及科学有效包扎伤口。坚决做到统一领导,分工协作。救助结束后由消防人员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火灾情况下紧急逃生的基本常识,提高全体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增强全体师生在紧急情况下自我防护能力。

演练结束后,区减灾委组织学生观看了防震减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版面及科普宣传资料,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分辨灾害种类、发生危险时怎样自救互救,让学生们遇到危险时能够识别灾害风险,掌握防灾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