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高勤科主持召开全区信访稳定会
编辑: 信访局 时间: 2019-03-05 10:07:40 浏览 人次

  3月4日,区委书记高勤科在去党政综合楼七楼东会议室主持召开信访稳定会,分析信访形势,查找存在问题。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的通知》,下发了《关于严肃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工作纪律的通知》等多个文件,交办了64起信访重点不安定因素,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

  副县级干部王洪林对做好当前信访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以强烈政治责任和担当,正确应对当前严峻形势;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和措施,确保“零上访、零影响、零干扰”;三是坚持问题和责任导向,从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舒兆学进一步提出了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天天接访制度,每天保证一名党政领导公开接访;二是按照网格化区域治理要求,加强信访研判,确保重点人员不脱离视线;三是加强拉网式排查,启动日报告、零报告和24小时值班制度,重点乡办加大一线值班力量,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坚决打赢性稳定这场“硬仗”。

  区委书记高勤科强调指出:一是必须高度重视当前特殊敏感时期信访稳定工作,不能犯糊涂,谁违反纪律,谁就会受到追究;二是必须加强排查,落实分包责任,坚决杜绝信息不灵、工作不实等问题,责任是第一位的;三是必须坚决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发生问题不能躲、不能遮、更不能捂,要集中一切力量把负面影响降到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