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发改委到龙安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编辑: 发改委 时间: 2024-03-27 10:07:46 浏览 人次

  3月25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营商信用中心书记、主任翟政带队到我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龙安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祝学红、各评价一级指标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区2023年度营商环境主要举措和亮点成效情况、2024年度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情况、营商环境违法案件推进办结情况以及营商环境推进协调机制建立情况。

  调研组对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我区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突出成绩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具有强力的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机制。全区上下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视度高,工作步调一致,强化工作协调联动,形成了全区“一盘棋”工作格局。二是优化营商环境措施有力。针对市场主体的关注点,创新助企发展服务圈、政企联络沙龙等模式,实实在在为市场主体服务,提升企业满意度。三是争先创优意识浓厚。市场准入、企业权益保护、政府采购3项一级指标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获得优秀,为下一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在审批流程、办事效率等方面持续优化,为市场主体发展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针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指出:一要进一步巩固成果。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和指标领域好的做法要持续推进,但不能满足现状,停滞不前,防止出现指标断崖式下滑。二要进一步查找短板。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优,督促各部门查找分析问题原因,对照前沿值、改革创新要求和先进地市的做法,全面抓好营商环境指标提升和综合配套改革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加强营商环境宣传信息的日常报送,加强宣传本地营商环境工作经验和亮点,打造“人人、事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河南犀重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安彩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参观了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并和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企业代表问题反馈及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