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卫健委赴安阳监狱开展传染病筛查

来源:卫健委 时间:2026-06-17

  6月16日,区卫健委疾控中心艾防、检验专业队伍到安阳监狱开展艾滋病、梅毒、丙肝集中采血筛查,守护在押人员健康安全。

  一是深化警医联动,提前对接监狱统筹人员编组,理顺采样登记流程;二是推行多病联筛,一次采血完成艾滋病、梅毒、丙肝三项检测,累计采集血样229份,为后续传染病检测、健康监测提供了准确依据;三是筛查宣教同步推进,现场普及防艾知识,提升在押人员自我防护意识。

  此次筛查实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精准排查潜在感染风险,切实落实传染病早发现、早干预工作要求,筑牢监管场所封闭环境下的公共卫生安全屏障。

相关阅读:

  • 微信

  • 关 闭